Eason,Life,一生



Eason,Life,一生 - 翎云 - 满饮,微醺,一起去远行……


        这辈子只想听三个男人的演唱会:Mj,小李,和医生。
        Mj ,活着是没有实现的可能了,也许等到那一天,赎完了身上的罪,还有可能吧?在天堂。
        小李,曾经“纵贯线”开到宁波,可那时并没在意过要听他的演唱会(除了Mj);又曾有人有小李做特约嘉宾演出的入场券,却推说太远,没珍惜。而如今,听着“山丘”,说不出的一种感觉。不知何时再有机会听他现场。
        Eason,最早是“十年”。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而后,才知道《十年》的粤语版《明年今日》。
        “明年今日 未见你一年 谁舍得改变 离开你六十年 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 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到这日才发现 曾呼吸过空气”
        接着似着魔般不可收拾。“浮夸”,“红玫瑰”,“不如不见”……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见”
       

Eason,Life,一生 - 翎云 - 满饮,微醺,一起去远行……

        医生的歌,适合一个人静静听。
        虽然冷空气南下,伴着丝丝冷雨,但耳边是疯也似的尖叫声。坐在角落,热闹是他们的,孤独唯是自己的。歌者,专心致志演唱;听者,静默契合的心绪。好几次能感觉到笑声中的咸咸味道。
        Life,医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笑着去应对每一天。开始的假笑,笑着笑着,就转变成从心底里发出的真开心。何尝不是呢?开心,过一天;不开心,亦过一天。开不开心,其实都是有自己的心决定的。

That's just life寻找梦里的未来
That's just life笑对现实的无奈
不能后退的时候不再彷徨的时候
永远向前路 一直都在

That's just life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 just life重来到不怕重来
没有选择的时候不能选择的时候
永远向前路 一直都在

 
        返场后的一曲《好久不见》,已没有任何理由不跟着和了。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

Eason,Life,一生 - 翎云 - 满饮,微醺,一起去远行……

 

 —— 翎云 2014.12.1

2014-12-01  /  2热度

评论(2)
热度(2)